close

自從無名小站關閉之後以及臉書的頻繁使用後,曾幾何時我已經很少完整的提起筆,寫寫文章,發發牢騷,或是對於自己愛的事物用完整的文字來敘述與記憶呢?

最近,由於某段我很看重的友情生變,加上有其他朋友提到還是希望看到我的文字或是分享,所以促成了我也想好好再找個地方寫寫自己的心情

雖然這幾年很常用臉書,但是有時覺得臉書其實並不是一個適合用心寫東西的地方,漸漸地,臉書很多時候已經變成一種分享吃喝玩樂比較炫耀以及當下分享的存在點,要回頭仔仔細細寫些東西時,好像就不適合這樣的存在

 

總之,很開心我來到這寫寫東西,分享心情,今天想講的事情是,女人的友情很薄弱又虛偽的這件事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個認識了三年多的好朋友,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以好姊妹自居的那種,不知道這小姐哪根筋不對,一夜之間把我跟我男友的臉書刪除了...老實說,到寫文章的這個當下,其實我都還不知道到底是做了啥滔天大罪才會變成這樣?我們最後的溝通就是在臉書上的,一切的一切就是我們倆沒去參加他的生日餐會,然後我在家裡看別人傳來的免費電影,還在臉書上寫了兩句對電影的想法,然而一切就發生了,這小姐可能以為我跟我男友跑去看電影欺騙了他?又加上可能心裡有什麼新仇舊恨,所以一夜之間情緒大爆發,就把我們給剷除了

說真的,我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個性很固執,當朋友的人就會誠心以待,也會講真話,很多時候,真話很傷人,就算經過修飾,還是聽起來不美好;這一年多來,其實我已經漸漸地比較少跟這個姊妹淘說那些太真的話,因為我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自己一樣,就算當下感覺受傷了,但是睡一覺起來還是恢復原樣,因為我相信朋友的情感永遠凌駕於尖酸刻薄的話上

這件事情發生後,我跟一個感情好的學妹還有另兩個女生朋友講到,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到了極點,尤其是如果因為我們不去吃晚餐,而且事先有告知,也說了真的是在家裡看電影,還被誤會的話,那麼是否也太冤枉了呢?我說,或許這是個引爆點,中間有許許多多的不滿也不一定,他們說,為什麼她可以單方面的對我有不滿並且決定我們的友誼,而我就必須接受這樣的難看場面,這不是公主病是什麼呢?

我說,我做了所有可做的事情,發了訊息打了電話試圖想要把問題釐清,在她生日當天還請花店送了一束花過去,這不是低頭,是本來就打算送的,我不會因為她突如其來的翻臉而不做這些事,我把她當朋友,所以我做了我認為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想要搞清楚狀況,也試圖替我們的友誼找回些什麼,但是這位小姐不回應不接電話,完全忽略把我當空氣,那麼我想,事已至此,也就不用多想了,或許在她的人生裡,我們已經成為階段性任務終了,沒有存在意義與利用價值的人,我們無法繼續給她無條件的好聽話,我也不打算停下自己的腳步證明自己的能力與優越感,或許這些事情都讓她覺得一向在別人眼中被稱為是聰明又正的女生有種不是滋味的感覺吧

朋友們說,這實在是Gossip Girl的劇情來著啊~~我說,是啊,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國中女生要手牽手去上廁所,今天看到你跟某某感情好,就要聯合其他人孤立你的那種無聊霸凌一樣吧!頓時覺得,真的,或許是個性使然,對我而言跟男人以及同志朋友們相處真的比跟女人容易,他媽的女人有時候真的很麻煩,女人的友情更是麻煩,所以暫時,這個人,這段友情,就畫上一個休止符,或許若干年後會重新再找回,也或許不會,我們都只能順其自然,朝自己的人生繼續往前

我只能說,或許某天她會看到這篇文章,然後嗤之以鼻的覺得事情不是那樣,但我必須說,從我男友無條件答應當中間人幫忙用了自己家裡在紐西蘭世交朋友的交情來幫助她弟出國度假打工第一份落腳處安排,雖不是個非常理想的工作,也是個黑工低薪,但無論是我們或是紐西蘭朋友他們家,我們都認為至少問心無愧,在他們其實不缺工的情況下,硬是擠了一個工作出來,當然,這些話都跟她弟對他們家人講的完全不同,而我們最後還問了農場鄰居,大家對於她弟的表現也都非常搖頭,語言能力不佳,不溝通,偷懶,要催才做事,而且還做不好,這都是鄰居給的評價,我們也不想讓她還有她媽媽知道,所以就不提,但最後她弟卻反咬一口的向勞工部檢舉農場,害得我們弄得一身腥後,對於他弟,我們其實非常失望,本以為這樣的個性與做事態度就切割開來,不影響友情;沒想到,從這次莫名其妙的不溝通就給人罪名判人死刑的態度看來,我們只能說很遺憾,我們尊重與保護的友情,其實也就是可以被自私自利的扼殺掉了

開台第一篇文章就這麼沉重好像不好齁,不過這就是種心情抒發啊啊啊啊

 

最後,想到了兩張網路上的圖片,非常能代表心情,一個就是Gossip Girl,裡面看起還好像是好姊妹,但是事實上暗潮洶湧,大概就是這樣了吧,而另一張則是非常典型的情況,男人們只要罵個兩句髒話就可以代表友情,而女人則是講盡好聽話隨時都還是會變臉,這就是人生啊~~(菸)

Gossip Girl  Friendsh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